首批启用的改扩建杭州亚运场馆亮相

2021年09月06日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5日电(钱晨菲 张雨滴)5日记者获悉,首批启用的改扩建杭州亚运场馆——临平体育中心亮相。即日起,该场馆将有序对外开放,让民众提前感受亚运氛围。

  据了解,根据杭州2022年亚运会(下称杭州亚运会)赛事要求,杭州市临平区对临平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排球热身馆)进行改建,并新建综合训练馆、地下停车场、智能场景应用工程等。

  项目建设单位、临平新城管委会南苑控股公司相关负责人顾浩梁介绍,临平体育中心采用“丝绸之路”的设计方案,融入“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杭州亚运会办赛理念,展现了“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

  改建后的体育馆占地面积8383平方米,建筑面积16885平米,中心球场长46米、宽28.5米,观众座位4300个,将承办杭州亚运会排球项目预赛、空手道项目预决赛和杭州亚残运会坐式排球项目预决赛。改建后的体育场面积约22050平方米,建筑面积17283平方米,观众席位10200个,是一座拥有400米标准环形径赛跑道的万人小型甲级体育场,将承办杭州亚运会足球预赛。

  此外,新建的综合训练馆建筑面积9500平方米,两层共设计4片排球训练场地,杭州亚运会后将服务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并满足青少年竞技体育训练需求。新建的700余个地下停车位将向社会开放,进一步缓解临平城区的停车难问题。

  杭州市临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李育刚表示,该亚运场馆将分时段、分区域面向民众开放,让民众充分感受亚运赛场体育氛围,熟悉场馆和即将举办的赛事,增添民众对于杭州亚运会的期盼。“在杭州亚运会之后,我们会做到‘还馆于民’,让民众都能使用该场馆,将体育运动丰富到百姓的生活中。”(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