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故里中医药文化旅游”路线在京发布!南阳名列榜首!

2021年09月06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4日,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医药健康产业国际智库高峰论坛在北京首钢园隆重举行。会上重磅发布“名医故里中医药文化旅游”路线!南阳、铜川、呼和浩特、樟树、张掖、衡水等20余个城市入列。

为更好地展现名医故里独特的文化魅力,讲好中医药故事,此次论坛首次设立“市长发布—城市日”主题活动,计划每年主推一个名医故里城市,今年首个推出的是河南南阳。当天上午,在“南阳•城市主题日”活动启动环节,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局长刘玉斌按下手印启动活动,南阳市政府副市长阿颖以视频形式作了城市宣传推介。

据了解,2020年,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牵头,全国10余个城市共同发起倡议了成立中医药名医故里文化传播与国际产业联合体。经过一年的发展,目前已有20余个城市,包括海外城市加入联合体,通过城市人文景观、自然景观、特色企业、特色机构、特色品牌等,形成中医药全产业链条,充分展示了中医药文化魅力,促进了中医药服务贸易在内的中医药产业全面健康发展。后续还会有以“名医故里”为主题的App上线,借助科技来为游客出行提供向导,比如想出游时,打开App,在地图上点击名医故里城市,便会查看到当地的中医药文化、中医药产业、食宿等。

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局长刘玉斌说:“南阳是医圣张仲景故里,是仲景文化的发祥地,中医药文明发祥地。近年来南阳市围绕仲景文化做文章,一批中医药主题景点和线路正成为旅游热点,医圣祠、邓州张仲景展览馆、宛西医圣山、淅川丹江大观苑等7个中医药旅游基地和西峡、南召获评河南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份到南阳视察调研中医药工作,使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我们的主要目标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以仲景文化为引领,努力打造‘全球中医圣地、全国中医高地、全国中医药名都’。”

“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促进我国特色城市与国际社会在公共卫生、医疗、健康产业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中医药成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觉。”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说。(生俊东 崔松涛)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