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网球女子单打 河南小花进八强将战“一姐”

2021年09月07日07:48

来源:大河网

白卓璇在比赛中。本报资料图片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黄晖 李悦)一发成功率71%对55%,二发成功率100%对69%……网球场上一旦呈现出这样的数据对比,反映的往往不仅是双方的比赛状态,还有最终的输赢——9月6日中午,全运会网球女子单打第三轮,河南小花白卓璇再次以比较明显的优势2∶0战胜对手,闯进全运会网球女子单打八强。

  9月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网球项目决赛阶段的比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一共拿到12个参赛资格的河南队,先后折戟男单、男双、女双以及混双赛场,只剩下一棵“独苗”白卓璇奋战在女单赛场。

  前两轮比赛,白卓璇以两个2∶0分别战胜云南选手农心旖、四川选手蒋欣玗。本轮她面对的是201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女单冠军、一度登顶青少年世界第一宝座的上海选手王曦雨。面对强手,白卓璇整场比赛展现出顽强的斗志和极佳的状态,一发和二发的成功率、得分率以及接发得分率、破发得分等数据全面碾压对手,还轰出两记ACES。而在白卓璇的强势冲击之下,王曦雨不仅没能及时找回状态、扭转颓势,整场的双误竟多达8个。最终,白卓璇以6∶3的相同比分连下两盘,2∶0战胜对手闯过第三轮,晋级女单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中,白卓璇将面对更加艰巨的考验——挑战上届冠军、本届赛会女单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50位的天津选手王蔷。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