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是单位领导加员工微信,洛阳女子被骗27万

2021年09月07日08:53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 吉小平 通讯员 魏孝群

  8月31日晚,洛阳市公安局涧西分局反诈中心接秦女士报警称,有骗子冒充她的领导,诈骗她给指定账户转款27万元。

  警方发现,该人以秦女士领导名义,添加其微信,微信备注名显示的也正是其单位领导的名字。

洛阳市公安局涧西分局反诈中心民警正在接警

  添加微信后,对方称正在开会,但亲戚家孩子开车出车祸,撞到人急需用钱。该人索要秦女士的银行卡号,称先给秦女士转钱,并发来已经转账30万元的截图。他让秦女士在收到转款后,帮忙转账到亲戚的指定账户。但秦女士却一直未收到转款入账发信息。

  随后,该人以银行系统升级,转账24小时后才能到账为由,要求秦女士帮忙救急,先用自己的钱垫付。

  秦女士因对方是单位领导,加之又有转账截图,便不好意思推辞,轻信了该人。随即,她按“领导”要求,先后转账3笔,共计27万元。转款后通过核实,她才发现被骗,随即报警。

  接到报案后,洛阳市公安局涧西分局反诈中心迅速启动重大警情紧急处置机制,快速反应,在受害人还未到达反诈中心时,已经多警种联动,抢抓战机,对受害人转入的资金账户先期紧急止付。由于反应迅速,高效处置,冻结资金共计20余万元,成功为受害人挽回了大部分损失。

  目前,洛阳涧西反诈中心对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工作中。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