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后就是彩虹!”信阳市第十小学为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07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6日一大早儿,信阳市第十小学五一班学生张珂鑫就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学校门口,按照“一米线”的间隔,给值班老师亮出提前打印好的健康码,测量完体温,就赶忙走进校园。

当天,按照信阳市教育体育局分批开学的安排,该市高中二年级、初中八年级、小学二至五年级返校开学。

“今天是我们开学第一天,等会升旗仪式,我和六三班的杜树茂小哥哥一起带来诗朗诵《为你骄傲——致敬抗疫抗洪一线英雄》,表达我们对一线英雄叔叔阿姨的赞颂和敬佩。”

还没顾上喝口水,张珂鑫和杜树茂两位同学就来到了操场,整理好自己胸前的红领巾,为等会登台做着最后的准备。

“这是我们本周的升旗仪式,也是我们为孩子们准备的开学第一课,主题就是‘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信阳市第十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聂黛告诉记者,“今年暑假,我们无数党员干部、志愿者不怕困难,深入一线,灾难也是人生的一场大课,我希望同学们可以从中学会励志,涵养正气,勇于担当。”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伴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场隆重而又特殊的秋季开学典礼开始了。按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学校六年级师生作为代表齐聚操场,二至五年级学生在教室同步进行开学典礼,还通过一段小视频,温习疫情防控知识。

“通过开学第一课,我们把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爱国主义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安全教育等融合在一起,增强孩子们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据聂黛介绍,同时,他们严格遵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安排专人,对学校各个角落进行全面消杀,提前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确保学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老师告诉我,我们在强大祖国的庇护下,战胜了困难险阻,迎来了雨后彩虹。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和叔叔阿姨一样,迎难而上。”刚刚朗诵完的杜树茂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激动地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学生晨午检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和指导,用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带着孩子们一起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放飞梦想,逐梦远航。”聂黛说。(薛小磊 李子耀 段炼)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