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王城公园今年新添三只虎宝宝,“写真”来了!

2021年09月07日12: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洛阳王城公园今年新添了三只虎宝宝,近况如何?9月初,饲养员为它们拍下了一组“写真”。

  今年5月8日,王城公园雌性华南虎“小区” 顺利产下3只虎宝宝(两公一母),因考虑到母虎精力有限,且奶水不足等情况,饲养员决定对这三只虎宝宝采取人工育幼的方式。

  这三只华南虎宝宝刚出生时的体重分别是:老大1090克,老二977克,老三900克 。饲养员根据每只虎宝宝的身体特征,制定育幼计划,每日少量多次喂养,保证华南虎宝宝的消化吸收,同时,每日还在饮食中加入骨粉、维生素、液体钙片等营养元素,促进华南虎宝宝的身体发育。此外,饲养员还增加每日按摩次数和时长,促进幼崽肠道蠕动,帮助它排便。

  幼年小虎要逐步增加室外活动,多晒太阳, 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有利于虎宝宝的健康成长。由于今年雨水较多,小虎生长阶段不能经常晒太阳,户外活动量也不如之前多,这三只小虎的体质相对来说比较弱,所以饲养员在照顾虎宝宝的时候更要格外仔细。

  目前,三胞胎都在茁壮成长,各项生理指标都很正常。截至目前,王城公园动物园共有63只华南虎,华南虎存有量居全国第一,同时也是世界第一。(张扬 张晶晶)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