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钥匙放门口鞋架底部 室友朋友半夜入屋猥亵她

2021年09月07日15:51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董柳 通讯员 刘娅

  广州市白云区法院6日通报,该院审结一起强制猥亵案,女子小丹(化名)因合租室友小静(化名)的一个玩笑,被小静的男性朋友赵生(化名)猥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案情回放

  今年4月17日凌晨,赵生与小静在外喝酒。趁着酒兴,小静开玩笑地说赵生胆小,不敢追求室友小丹,还说合租公寓房门钥匙放在门口鞋架底部,打赌赵生肯定不敢前去。

  酒劲上头,赵生不服气,于当天凌晨5时许,前往小静和小丹合租的公寓,按照小静所指位置取得房门钥匙后进入房间,见小丹熟睡,在床上搂住小丹并用手抚摸其胸部,小丹惊醒反抗并躲至阳台厕所。赵生意识到其行为的严重性,遂离开公寓。

  案发后,赵生知道小丹报警于是前往治保会等候公安机关处理。

  经鉴定,小丹的体表挫伤损伤程度未达轻微伤。

  法院认为,赵生以暴力方法强制猥亵他人,其行为已构成强制猥亵罪。其凌晨侵入他人住宅实行强制猥亵,犯罪行为恶劣,社会危害性大,酌情从重处罚,综合其自首并愿意接受处罚等量刑情节,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法官提醒

  法官提醒,近期,关于女性被猥亵、遭性侵事件的热搜不断,知名艺人涉嫌强奸罪性侵事件还未告一段落,又有知名主持人被举报性侵和男子马路上强行按倒猥亵女子等事件曝光,折射出女性在社会生活中的弱势和无奈。面对侵害,女性要学会自我保护,加强防范意识。

  正如本案,小丹和小静均缺乏安全防范意识,将钥匙放置外人可以轻易取得处,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法官建议,女性租房时要注意:房东是谁要分清,合同条例要说明;承租协议要看清,房东身份、房屋产权、双方权利义务要明确;租房入住要换锁,进出权利握手中;单身女性独自租房,在签订租房协议时,应当首先与房东商量,可以自行换锁,选择房屋时,最好不要选择低层,以防贼人从窗户进入;找房尽量选择有保安24小时巡逻的小区,位置不要太偏;室友选择很重要,性别人品都考量;不可轻易透露房内贵重物品或钱财,“这点在与陌生人合租的女性中更要注意”。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