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部署"铁拳"行动:重点打击农村等领域8类违法行为

2021年09月07日18:50

来源:央视网

  【市场监管总局部署"铁拳"行动】重点打击农村等领域8类违法行为

  今年4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开展了查办民生领域案件的“铁拳”行动,打击农村市场销售“山寨”酒水饮料等违法行为。截至8月底,已经收到各地的市场监管部门报送的2000多起典型案件。

  “铁拳”行动重点打击8类违法行为包括: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中介机构“乱收费”;翻新“黑气瓶”;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

  截至8月底,市场监管总局已收到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报送的2000多起典型案件,这些案件都与民生密切相关。

  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 燕军:注重在个案查办中追查生产源头和销售网络,努力铲除整个违法产业链条,端掉“黑窝点”“黑作坊”。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