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精神 激发动力 挖掘潜能 为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努力奋斗——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09月08日0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7日省委工作会议召开后,全省各地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振奋精神、激发动力、挖掘潜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努力奋斗。

  9月7日下午,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在市委常委会专题会议上表示,新乡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新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新乡将对标对表省委要求,提升站位、拉高标杆,把“十四五”目标调整为GDP年均增速两位数以上,实现“进五争四”,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新乡将抓住用好今年仅剩的3个多月时间,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超常力度,克服灾情、疫情等不利影响,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完成。

  “此次省委工作会议是在特殊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划重点指方向的深远意义。”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标对照省委“十大战略”,推动驻马店市在深化改革、乡村振兴、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工作落地见实效,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使命感,按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快进键”,跑出改革创新“加速度”,奋力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交通枢纽城市、物流枢纽城市、“国际农都”,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力量。

  “省委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们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也让我们坚定了信心。”河南省煤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鲁军表示,会议提出的“两个确保”,将成为推动企业“十四五”发展的更高标尺和更远目标。下一步,企业要沿着高端化、精细化、绿色化、国际化发展道路,持续深化改革重生,加快促进一批附加值高、创新性强的化工项目落地。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胡志权表示,将紧紧围绕实现“两个确保”,确立“抓实十大战略,建强一区三镇”的工作思路,倾力打造以绿色发展为基调的“智造小镇”、高校资源汇集的“科教小镇”和生态环境优美的“康养小镇”。

  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关江娜表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一心一意为企业当好“金牌店小二”,依托新经济产业联盟,实行“369”运行机制,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们将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为契机,加快推进街道‘四美街区’建设,为二七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作出更大的贡献。”关江娜说。

  (河南日报记者 李虎成 杨晓东 祁道鹏 赵力文 李林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任娜)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