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洛阳两位年过7旬退休老人资助山区贫困学生多年

2021年09月08日08:41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 李晓波 通讯员 丁霄毅 李正华 文图

  9月6日,在汝阳县三屯镇召开的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上,有两位老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们并不是当地的教师,却荣获了尊师重教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据了解,两位老人一位叫王周松,今年75岁,另一位叫关莲英,今年86岁。二老是洛阳市检察院退休职工。从2016年至今,一直资助三屯镇的贫困学生,总计金额达5万多元。

  说起缘起,王周松老人说,当时是洛阳一家公司到山区帮助困难家庭的孩子,他听说后,也一起来到了三屯镇,目前共资助了三个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孩子。关莲英老人是王周松的同事,他们平均每半年到三屯镇一次,看望受资助的学生,到家里看看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把上学费用送到孩子手中。关莲英老人上了年纪,现在拄着拐杖才能走,但她还是坚持要来。“如果我以后走不动了,儿子女儿会代替我把这件事坚持下去,不能让孩子上不起学。”

  特别是今年,从初三起就受两位老人资助的学生谷易凯高考579分,被长春理工大学生物技术专业录取,两位老人非常高兴。“孩子有出息,我们跟他讲,以后你有能力了,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做对社会有用的人。”王周松说到。

  问及两位老人这么多年来,为何一直资助贫困学生,两位老人说,“我们受党培养教育多年,时常在想,要做些什么,才能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称号。”

  此外,记者了解到,王周松老人在2016年还获评了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当时这位退休检察官不顾个人安危,在危急时刻跳入刺骨冰水中,用手敲碎冰块儿,救出卡在里面的老人,及时送至医院救治。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