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蜂人被困山洪中 公安民警紧急救援

2021年09月08日08:42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 李红汛 通讯员 朱莉娜 李轶昂

  “尹集二郎山南坡,有一养蜂群众因山洪被困山上,请求提供救援。”9月4日凌晨五时许,舞钢市公安局尹集派出所接到局110指挥中心指令。

  警情就是命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永远是第一位!接到指令后,尹集派出所教导员尚坦迅速带领民辅警赶赴现场。

  9月3日夜间至9月4日,舞钢市出现大范围降雨过程,多个乡(镇、街道)降水量达到100毫米以上,且降雨过程仍在持续。

  到达二郎山山下后,暴雨下得更大了。面对二郎山南坡湍急的山洪,民辅警们不顾个人安慰,迅速以最短时间冒雨攀爬至养蜂群众所在位置。此时,山洪已将养蜂群众屋外的院墙冲垮,蜂箱被淹,养蜂的老两口被困。

  民警一面将被困的老两口解救到山下路边的安全地带,一面联系尹集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员,组织铲车、挖掘机开辟临时泄洪水道进行泄洪。经过民辅警们的不断努力,目前,养蜂群众老两口已经成功脱险,重要物资已经顺利转离。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