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正值谷收季节,荥阳徐沟村的谷田里为何不见村民只见“红马甲”?

2021年09月08日2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时下正值谷子丰收季节,但荥阳刘河镇徐沟村的谷田却不见一个村民,只见一群“红马甲”在地里忙活,这是怎么回事?

“眼看谷子早已成熟,再不收割怕是要垮秆了,天气预报说过两天还有雨,这可咋办?”田里已经成熟的谷子不同程度地存在倒伏、发芽等现象,另一方面,由于存在地质灾害隐患,自己住的房子不符合安全居住条件不能返回,收割农具和晾晒都成问题,眼看着自己辛苦播种的粮食迟迟无法收割,村民徐应才满脸愁容。

了解到这个情况之后,驻村帮扶的荥阳市检察干警一边和村委干部协调提供统一晾晒场地,一边组织全院干警到村,帮助有需要的群众一起抓住雨歇时间,深入田间地头,抢收谷子,解决转移群众的后顾之忧。

田野里,一株株饱满的谷穗随着秋风翻起金波,一群身穿红马甲的人显得格外醒目。干警们撸起袖子,拿着工具,干劲十足,挥汗如雨,个个奋勇争先,他们割谷、装谷,各司其职,那一抹抹“志愿红”也成为田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7月20日以来,荥阳检察院组织干警120余人持续到刘河镇王河村、任洼村、申庄村开展灾后重建及疫情防控帮扶工作,帮助群众尽快重建家园,做好防疫消杀,恢复生产生活,同时到贾峪镇贾峪村、环翠峪东沟村开展志愿服务。(线索提供:王统)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