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正在好起来!”——重建美好家园系列报道之六

2021年09月09日07:2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龚砚庆 史长来 实习生 钱程 胡瑞

  9月7日上午,尉氏县城二环路上河南金田地农化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包装生产线上的工人们正忙碌着。

  “从‘7·20’暴雨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企业受损严重。我们公司能顺利复工复产,要感谢县委、县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全力帮助、支持!”公司总经理张东海激动地说。

  暴雨后的7月22日下午3点多,正在乡镇调查企业灾情的尉氏县科工信局局长齐建政,收到尉氏县顺昌纺织有限公司的求助信息:厂区全部被淹,希望领导重视。

  齐建政当即驱车前往,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尽快赶到企业查看受灾情况。可当时很多道路都被大水淹没无法通行,费尽周折,他终于在县城北三环见到了顺昌纺织公司的经理李石成。一见面,李石成就哽咽着抓住齐建政的手不放:“我们的损失太大了……”

  过了一会儿,闻讯赶来找齐建政的张东海更是心急火燎。他的两个企业损失严重:华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全部泡在水中,金田地公司机器设备被淹,原材料、包装箱都已不能再用。

  特大暴雨致尉氏许多企业受灾严重,但抢险还未结束,新冠肺炎疫情又至,原材料进不来,产品销不出去,生产处于停滞,企业家们心急如焚。

  如何克服汛情疫情双重影响,切实为企业提供帮助、减少损失?尉氏县委、县政府迅速作出部署,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办实事”,发挥服务企业“一米团”机制,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认真为企业排忧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

  针对当时最为迫切的解决人员、车辆交通“梗阻”问题,尉氏县委、县政府一方面指导企业科学防疫,另一方面及时上报、协调,8月6日—10日、8月21日—25日,县助企办共为企业办理通行证450张,保障运输货物约3500吨。

  “解决了运输‘梗阻’问题,人员、物资能进来了,我们又看到了希望。如今复工复产了,一切正在好起来!”张东海说。

  目前,尉氏县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100%。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