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年轻人接种新冠疫苗,日本地方政府推出汽车抽奖等活动

2021年09月09日05: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共同社7日报道称,为促进年轻人接种新冠疫苗,日本各地方政府纷纷推出附带餐券和汽车抽奖等活动。

  据悉,爱知县政府推出接种疫苗抽餐券的活动。该县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只要在10月底前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就可以抽选价值1万日元(约合587元人民币)的餐券,共计2万张。餐券可以在爱知县的指定店铺使用,当地一名政府官员称,此举在促进年轻人接种疫苗的同时,还可以为那些遵守防疫措施的餐饮店提供支持。

  此外,群马县政府推出2万-5万日元不等的县内酒店住宿券,以及汽车抽奖机会。东京都则推出了特别购物折扣优惠,接种疫苗的年轻人可通过应用程序享受相关品牌的折扣福利等。

  日本大阪大学特任教授大竹文雄表示,“有些年轻人担心接种疫苗后会发生不良反应,从而对生活造成影响。但接种不仅是为自己,也是为了防止传染给周围的人,所以设置奖品鼓励大家接种是很有必要的。”(方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