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最高法院裁定堕胎合法,大法官:墨西哥女性权益的“分水岭”

2021年09月09日05: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本月6日,墨西哥最高法院做出一项重要裁决,判定女性因堕胎而受到法律制裁属于违宪。这一裁决为堕胎的全面合法化铺设了道路,被誉为该国女性权益的“历史性一刻”。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8日报道称,最高法院6日以8比3的投票结果废除了该国科阿韦拉州的一项“恶法”。这部法律规定,女性即便是被强奸也不得堕胎,违反者最高面临3年有期徒刑。最高法院大法官扎尔迪瓦尔7日表示,这项裁决对于墨西哥的女性权益将是一道“重要的分水岭”。而未投赞成票的3名大法官也在第二天一改观点,对该裁决表示支持,称州法违反了宪法精神。专家认为,这项裁决将作为一项重要先例指导各州进行修法,最终实现堕胎全面合法化。

  据了解,女性权益运动近年在拉美国家风头正盛,阿根廷立法机关去年已经将选择性堕胎合法化,此事在很大程度影响到了墨西哥社会。今年,墨西哥街头也刮起了一股“绿色浪潮”——很多女性出行时都特意围上标志着堕胎权益的绿色三角巾。(高文宇)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