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办赛、体育场馆智能化……数字体育将这样发展

2021年09月09日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9日电(卞立群)日前,以“数字体育、演绎精彩”为主题的2021中国数字体育发展高峰论坛在河北正定召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在会上表示,未来将加快5G、大数据等新技术在体育领域的应用,推动体育场馆智能化、信息化建设等。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表示,体育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实现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体育总局未来将加快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在体育领域的应用,培育数字体育、在线健身、线上培训等新业务,支持举办线上赛事活动,推动体育场馆智能化、信息化建设,鼓励体育企业‘上云用数赋智’,推动数据赋能全产业链转型发展。”彭维勇说。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桂华则认为,“新产业周期引领新科技时代,科技创新赋予体育行业发展新动能,将是未来10年的时代主题。”

  “从体育行业来说,数字体育使参与者体验更为互动、互联,将为体育产业的发展创造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在科技创新带来的数字化与智慧化的驱动下,大力发展互联网+体育,加快推进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体育行业的发展必将会乘风而起,实现新时代体育运动产业的新蝶变。”李桂华说。

  随着东京奥运会的落幕,北京冬奥会各项工作全面启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在冬奥主题宣讲中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基本情况和筹备情况。

  据了解,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主办地之一,河北省抓住了服务冬奥的契机,大力发展河北省体育产业,不断推进河北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春表示,作为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中国数字体育发展高峰论坛借助于数字经济创新思维,推动科技与体育互动,相信一定会探索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相融合的可持续发展渠道。

  论坛的承办方,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华奥星空董事长叶春在致辞中表示,华奥星空致力于推动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是“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单位。拥有互联网视频播放许可证、ICP证、互联网信息公告许可证等各种国家强制性牌照和资质,在视频直播、电子竞技、展会论坛、赛事活动、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等多项业务上,积累了丰硕的成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竭诚邀请与会嘉宾携手合作,探索数字体育产业的发展与精彩。(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