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校园防疫形势严峻 专家:一人确诊可能传染半个班

2021年09月09日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8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198例新冠患者,目前累计确诊607356例;新增死亡37例,累计死亡14014例。

  希腊学生可从药店领取自检试剂盒

  根据希腊政府的计划,希腊各地学校将于9月13日重新开放。按照防疫要求,12岁及以上的学生应持有疫苗接种证明或近6个月内获取的新冠康复证明,亦或是每周二和周五在上学前24小时内进行自我检测而获得的阴性证明。

  为了方便学生进行病毒自我测试,药店在9月8日至9月17日期间,向学生们免费提供新冠病毒自检试剂盒,已经接种疫苗的学生将无需进行病毒测试。

  学校防疫形势严峻

  希腊学校开学在即,多名卫生专家对学校开放后的防疫形势表示担忧。儿科医生马里奥斯·安德里欧表示,尽管青少年群体的新冠疫苗开始接种时间晚于其他年龄段,但他对儿童疫苗接种计划的成功持乐观态度。不过,学校下周开学将会给希腊第四波疫情的防控带来巨大挑战。

  他说:“传染性极强的新冠变种毒株德尔塔已成为希腊的主流毒株。如果在校园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个班级中30-50%的学生都有可能受到感染。”

  安德里欧还提到,从目前的数据看,每4个新冠感染者中就有1个是儿童,随着学校的开放,预计这一数据还会上升。

  泛希腊医疗协会主席阿萨纳西奥斯·埃克萨蒂洛斯也给学校的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根据教育部的公告,当班级里超过一半的学生确诊新冠时,班级将停止线下授课。但他指出,由于传染性极强的毒株的存在,一旦班级中有确诊病例,超过一半的学生将很快也被感染。

  计划在大学内设立疫苗接种诊所

  希腊教育部长凯拉梅乌斯8日表示,将在全国各地的大学校园内设立疫苗接种诊所,以确保尽可能多的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她指出,这一计划正在进行中,但没有提供具体的细节或时间表。

  希腊大学将于10月1日重新开放。根据防疫协议,学生和教职人员在返校时必须出具疫苗接种证明、新冠康复证明、PCR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快速检测阴性证明中的一种。

  未接种疫苗的教师在返校时需要自费进行核酸检测或快速检测,持有阴性检测结果方可入校,不遵守规定的教师将被停职。凯拉梅乌斯表示,教育部已经建立了一个快速招聘系统,以填补因停职造成的教师空缺。(蔡玲)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