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外长声援的言论恰恰坐实“支联会”为外国代理人

2021年09月09日18:48

来源:浩然正气哥的字符

  香港警方9月8日依法采取行动,以“没有遵从香港国安法第43条实施细则通知规定提供资料罪”,依法拘捕反中乱港组织“支联会”多名骨干成员。

  香港警方之所以要求“支联会”提供有关材料,是因为香港警方有合理理由相信“支联会”为外国代理人,需要他们进一步配合调查。因此,香港警方发信给该组织10名董事及干事,要求提交的资料包括成立以来在港职员及成员的个人资料,2014年起至今的会议纪录、收入支出细节,以及这段时间“支联会”涉及若干组织,包括“华人民主书院”“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以及与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私人助理马克·西蒙的活动资料。

  不过,“支联会”以他们并非外国代理人为由,拒绝提供有关材料。

  于是,香港警方在9月8日实施依法逮捕。

  好巧不巧,前脚香港警方采取行动,后脚美英外长相继隔空喊话。

  北京时间9月8日晚10:30左右和9日早6:20左右,英国首相拉布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相继在其推特发表评论,声援香港“支联会”,“哀叹”香港,大言不惭要求特区政府停止这种行为。

  理性来看,美英两名外长的言论,不就刚好证明香港警方的判断是正确的吗?

  要是“支联会”不是外国代理人,那美英两国外长猴急着出来站台是为何?

  “支联会”是什么?反中乱港组织。

  “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等人干了什么?从非法“占中”到“修例风波”,长期鼓吹所谓“违法达义”“公民抗命”祸害香港社会。

  “支联会”从产生第一天起就将颠覆国家政权、推翻执政党的领导作为其政治纲领。

  有证据表明,过去30多年来,他们在境外敌对势力的豢养下,甘为傀儡,闻风起舞,借“民主”之名、行反中乱港之实,肆意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和国家安全底线。

  过去两年“支联会”更是变本加厉,肆无忌惮地与境外敌对势力相互勾连、沆瀣一气,图谋“揽炒香港”、推动“颜色革命”,其所作所为严重损害国家整体利益及香港根本利益。

  美英外长声援“支联会”的言论是不怀好意的混淆视听,其目的昭然若揭——为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罢了。

  在今时今日香港法治环境和历史大势下,像“支联会”这类反中乱港组织都不会再有作乱空间。

  法律决不是摆设,有了国安法,外国代理人在香港没有任何生存土壤,香港社会终将海晏河清。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