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州开学首月超1.8万学生确诊新冠 当地教师怒斥州长

2021年09月09日18:36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9月9日电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8日报道,在新学年的第一个月里,美国密西西比州已有超1.8万学生确诊新冠,仅在上周就有超1.5万名学生被隔离,疫苗接种和口罩禁令实施情况存在问题。

  密西西比州州长、共和党人泰特·里夫斯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18岁以下孩子感染新冠后的症状只有“流鼻涕”而已,认为自疫情暴发以来,只有一两名儿童死于新冠。随后卫生部官员纠正了他的错误,事实上到目前为止,该州已有7名儿童因新冠死亡,8月刚有一名八年级学生因新冠去世。

  然而在该州符合接种新冠疫苗的12岁以上群体中,只有46%的人完成了疫苗接种,接种率为全美最低。该州公立学校教师埃丝特·纽维尔在接受采访时称,希望州长能为公立学校实行口罩禁令,以保证教学不因疫情中断。目前,里夫斯对此项提议仍持反对态度。8月19日,里夫斯曾在新闻发布会上指控记者将口罩和疫苗变成政治话题,认为他们对疫情和学校问题发问只是为了博得关注。

  面对密西西比州的困境,纽维尔发问,“什么时候才能将保护儿童置于经济利益之前?”另一名教师乔治·斯图尔特也表示,里夫斯完全清楚口罩有效,他这样做只是为了达成自己的政治目的。(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董雨卉)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