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自由民主党推举现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参加总统大选

2021年09月09日19: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9月9日,乌兹别克斯坦议会多数党自由民主党举行第十次大会,会议推举现任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为总统候选人,参加将于今年10月2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米尔济约耶夫在大会上致辞,宣布了未来5年的国家发展规划。他表示,在2026年之前,乌兹别克斯坦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将提高60%,在2023年之前人均GDP将达到4000美元;数字经济规模将达到40亿美元;商品出口额将达到300亿美元;工业产值将提高40%;原材料出口占出口总额的比例由46%下降到23%;将吸引1200亿美元投资,其中外国投资不少于700亿美元。此外,脱贫、发展绿色经济、降低税费、住房建设等也将是政府工作重点。

  在对外关系方面,米尔济约耶夫表示,乌兹别克斯坦将与传统伙伴继续加强合作,并采取具体措施,提高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与欧亚经济联盟一体化的速度。(总台记者 王德禄)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