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举行疫苗工厂奠基仪式 将成为首个生产中国新冠疫苗的欧洲国家

2021年09月09日19: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9月9日,塞尔维亚疫苗工厂奠基仪式在该国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塞总统武契奇、中国驻塞大使陈波、中国医药集团和阿联酋G42集团代表出席。

  武契奇表示,疫苗工厂的建成不仅对塞尔维亚国家和人民有重要意义,也将对地区有着重要贡献。武契奇强调,他感谢中国和阿联酋政府以及合作伙伴,自主生产新冠疫苗是塞尔维亚坚强的决心,工厂将以最高技术标准建成,届时有望实现年产3000万剂、产能4000万剂疫苗。除保证塞尔维亚本国需求外,剩余部分将出口到其他国家及地区。此外,将有300名专业技术人员在该工厂工作。

  陈波表示,新冠疫苗合作不仅有利于共同应对疫情,也有利于共同促进经济发展。

  疫苗工厂建成后,塞尔维亚将成为第一个生产中国新冠疫苗的欧洲国家。

  7月12日,中国医药集团、塞尔维亚政府、阿联酋G42集团关于《新冠疫苗合作生产备忘录》签约仪式在线上举行。9月4日,首批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半成品运抵贝尔格莱德,这批半成品将在塞尔维亚Hemofarm药品生产公司进行灌装。(总台记者张颖)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