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塔政府代总理呼吁曾为美国工作的阿富汗人回国:保证安全

2021年09月09日19:26

来源:澎湃新闻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代理总理哈桑8日呼吁,曾与美国合作并已逃离阿富汗的阿富汗人返回,并会保证他们回国后的安全。

  “在阿富汗这一历史性时刻,我们遭受了巨大的金钱和生命损失。”哈桑在8日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阿富汗人民流血、杀戮和被蔑视的阶段已经结束,我们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哈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保证”与美国共事的阿富汗人的安全,并重申塔利班将赦免他们。

  美国和平研究所的分析师Asfandyar Mir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哈桑不是宗教学者,他更像是一个政治人物。

  塔利班7日宣布了临时政府内阁名单,清一色全部由塔利班人士组成。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9日接受法国BFMTV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阿富汗新政府将为妇女提供职位。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