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你的开学礼】我是党员,我要贡献青春力量!

2021年09月09日2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王倩)“这个暑假,我对自己预备党员的身份多了一份自豪,看到志愿岗位上共产党员的红马甲,内心感到无比自豪。”9月9日,濮阳大学生志愿者王轲向记者分享了今年这个难忘而有意义的暑假生活。

  王轲是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一名20岁的大三学生。今年暑假,她都干了啥?

  黄河防汛:把安全知识传到更多人心里

  7月初,正值黄河汛期,共青团台前县委开展防汛、防溺水专项行动。正在台前县审计局实习的王轲,响应号召,作为“晨曦”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人,组织志愿者们积极参与防汛工作。她带领志愿者们对孙口镇黄河沿岸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开展巡河护河工作,劝导未成年人远离河流湖泊等危险地带。

防溺水宣传员宣讲工作

百人助百企 台风过境后清洗打扫工作

  巡河活动结束后,王轲作为上一年的防溺水志愿者,对本期参与防溺水活动的志愿者进行了宣讲活动,并对参与到此次活动的“晨曦”志愿者和返乡实践大学生进行了培训。她说:“我想把这些安全知识传递到更多人心里,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为了宣传安全知识,王轲还在村内小学开展了防溺水宣讲。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向小学生们讲解了一系列防溺水自救方式,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实习期间,王轲还参加了台前县审计局志愿队,在台风“烟花”过境后,跟随志愿队对百人助百企帮扶企业进行清洁和代表慰问工作。

  疫情防控:这是党员志愿者该有的模样

  在学校,王轲是团支书、院风纪部部长;在志愿服务队里,她是纪检部部长。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防控中,很多志愿者积极帮助他人,优秀事迹不断感染着王轲。她主动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疫情期间,参加当地一对一帮扶工作,帮助一名无法正常上网课的学生补习功课,直至学生正常开学。

疫情期间帮助一名学生补习功课

审计局防疫值班工作

  8月2日,台前县吴坝镇邵庄村开始进行封控管理,陆续进行了9次核酸检测、3次人口排查登记工作。王轲第一时间作为志愿者挺身而出,不怕疫情,不惧炎热,迅速投入到防疫执勤和排查工作中。她身穿绿马甲,和同行小伙伴对居民挨家挨户走访,并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同时,积极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提醒居民做好外出防护。在核酸检测服务点,她认真维持现场秩序,并协助年长者录入个人信息生成健康码,顺利进行核酸检测,她耐心又细致的工作,让村民们报以真诚的感谢。

台前县吴坝镇邵庄村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参加多次疫情防控工作,王轲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年5月,我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说,“这个暑假,我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对‘党员’这个词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推荐

  ·【这是你的开学礼】“00后”大学生志愿者:“奉献是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精神!”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