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街头迷路民警暖心寻找助其回家

2021年09月10日07:52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高志强牛静芳通讯员刘志法

  本报讯近日,安阳街头一名老太太在马路上徘徊3个多小时,被附近商户发现异常后报警,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与寻找了一天的家人团圆。

  9月3日中午,文峰9号巡逻车接群众报警称:在东工路明福街交叉口向南50米路西,有一位老太太迷路。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了解得知,报警人是附近的商户,发现一位老太太在附近徘徊了3个多小时,感觉有异常,询问老太太得知她迷路了,于是报警求助。

  民警耐心询问老太太详细情况,但由于其年岁已高,除了知道自己的年龄和名字,其他信息均不太清楚。于是,民警利用警务通进行查询,一无所获后又耐心引导老太太,看她是否记得家周边的标志性建筑,老人提供了几个地方,民警带着老人前往让老人辨认,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奔波寻找,还是没有进展。

  随后,在情指中心的帮助下,民警终于查到老太太的相关信息,联系到老太太的家人。其家人对民警的帮助感激不已,称已找了老人一天了,焦急万分。

  这是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文峰分局治安巡防大队用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点滴工作中践行初心,在执法服务中温暖人心,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