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拳击比赛8日开战 河南拳击选手首日实现“开门红”

2021年09月10日08:1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晖李悦)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项目决赛阶段的比赛9月8日在陕西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拉开战幕,河南拳击队员在首日比赛中收获全胜,为本次全运会征程开了个好头。

  本届全运会的级别设置与东京奥运会一致,将决出13枚金牌,分别是男子8个级别:48-52kg、57kg、63kg、69kg、75kg、81kg、91kg、+91kg,女子5个级别:48-51kg、57kg、60kg、69kg、75kg。经过此前两次资格赛的争夺,共有35支代表队的214名运动员获得了全运会拳击项目决赛的参赛资格。刚刚结束奥运征程的6名中国拳击队队员,也作为各自级别的三号种子披挂出场。

  经过两次资格赛,共有12名男、女拳击手代表河南站上了全运会决赛的赛场,男选手包括董壮壮(52kg)、赵毅锟(57kg)、刘凤阁(69kg)、赵蒙洋(75kg)、郑豪杰(81kg)、韩雪振(91kg)、葛士畅(+91kg)以及河南与前卫体协双计分选手张博雄(69kg);女选手包括阮木兰(57kg)、卢莹莹(60kg)、李书(69kg)、郑璐(75kg)。资格赛中,韩雪振获得91kg第一名,赵蒙洋获得75kg亚军,郑璐获得75kg第二名,阮木兰获得57kg第三名,显示出不俗的实力。

  9月8日14时,本届全运会拳击比赛男、女多个级别的首轮比赛同时打响。连番鏖战之后,当天出场的河南选手收获全胜,为河南拳击队实现“开门红”。

  男子方面,河南选手赵毅锟在57公斤级的首轮较量中,以5∶0战胜福建选手陈科亮,顺利晋级十六强,八分之一决赛中,他将面对上届天津全运会男子56公斤级金牌得主、36岁的广东名将高林志;69公斤级的首轮较量,河南选手刘凤阁以及河南与前卫体协双计分选手张博雄均以5∶0战胜各自对手,双双晋级八强。

  女选手这边,在69公斤级的首轮较量中,河南选手李书对阵湖北选手贾晶婧,在前两回合占优的形势下,因对手弃赛而顺利晋级,下一轮,她将面对内蒙古选手杨柳;60公斤级的首轮较量中,河南选手卢莹莹5∶0战胜福建选手郑榕,顺利跻身八强,下一战,她将挑战上届天津全运会女子60公斤级冠军、四川选手杨文璐。

  十四运拳击比赛将从9月8日持续至21日。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本届全运会拳击比赛将以“史上最严”模式举办。比如在申诉方面,往届赛事设置的诸多前置条件将被取消,代之以本次比赛的“无限制申诉”,以利于充分保障运动队反映合理诉求的权利,而用于赛事仲裁的录像设备,也由往届的1台增加到4台。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