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灾加疫情 郑州这个村子一千多亩地酥梨滞销

2021年09月10日08:56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 宁田甜

  9月8日上午,郑州市快速公交公司三车队党支部副书记冯琳在朋友圈看到一条动态:“一千多亩的酥梨成熟了,却没有销路,果农心痛,却无能为力......”

  看着图片中果农面对梨树一脸惆怅的样子,她在想,她能为果农做些什么?

  于是,她第一时间与果园取得联络,并在职工群中发起倡议:“受疫情影响,郑州航空港区郑家村的千亩酥梨滞销。现呼吁各线路职工积极购买,奉献爱心!”

  消息一经发出,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快被三车队职工积极转发,大家争相报名购买。

  10斤、20斤……截止当天下午4点,就有200余名职工报名购买,累计购买量达2000余斤。

  当冯琳把统计过的数量报给果农郑师傅时,他连连道谢:“没想到半天的时间,你们就购买了2000多斤,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

  经过加班加点称重、装袋,9月9日下午13时许,郑州航空港区郑家村的果农郑松亮和家人一起驱车50余公里,将2000余斤滞销的酥梨送至航海东路公交场站院内,这里的车长们早已将“收货”现场收拾的格外妥帖。

  看着一袋袋随风飘着香气的酥梨被卸下车,看着果农郑松亮和村民们发自内心的微笑,车长们的心里满是幸福滋味。有的车长当场将袋子打开品尝,车长们不由自主地伸大拇指点赞梨的味道。

  果农郑松亮说:“往年的酥梨本不愁销量,卖的很快,无奈今年正好赶上水灾和疫情,全村人都在为梨的销路发愁,所以就通过网络发布了求助信息,没想到真的有人联系我们了,这下不愁销路了,真的很开心!”

  冯琳表示,她是无意间看到的一条信息,居然帮助果农解决了大问题。她们虽然已经购买了2000余斤,但是力量还是很渺小,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能够加入进来,伸出援手,帮助果农解决滞销问题。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