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哭!丈夫买的第一个包丢了 大数据“跑腿”仅40分钟便完璧归赵

2021年09月10日08:58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 宁田甜

  乘客丢失物品后,郑州公交通过GPS大数据分析乘客下车时间和地点,锁定多辆公交车并通知车长寻找失物。结果,短短40分钟,失物便被找到。

  9月9日下午1点,郑州公交集团981路车长潘虹驾驶公交车快行驶到京广路航海路路口时,突然接到公司GPS指令,一位女士的黄色挎包丢失在981路公交车上。

  根据该女士提供的时间和下车地点,公交公司确定了4位车长帮忙寻找。潘虹是其中一名车长。

  她介绍,接到GPS指令后,她就开始通过后视镜观察车厢,准备到站后在车厢内帮忙找找。

  快到站时,一位男士起身向后门走去,然后又折返回来,站在了第三排座位旁边。这位男乘客的举动,潘虹都看在了眼里,当这位男士弯腰准备去座位上拿东西时,旁边一位女乘客说道:“这是谁的包?”

  车长潘虹听到后,立刻告知该男乘客,请把包交给自己保管,一会儿乘客会过来寻找。于是,该男乘客便把包拿起来交给了车长。随后,潘虹将包拿到了调度室。

  当天下午13时40分许,失主刘女士和丈夫一起来到了西广场981路调度室,领回了自己的挎包。

  包内有现金一千多元、一万多元的存折、身份证等物品。

  刘女士介绍,前几天,她来郑州见她丈夫,看到她的包破了,丈夫就给她买了个新包。刘女士说:“跟着他过半辈子了,这是他第一次给我买包,老高兴啦!哪知道到客运南站才发现包丢了,都给我急哭了。”

  接过挎包的刘女士欣喜万分,一旁的爱人更是乐的合不拢嘴,笑眯眯地说:“你们的大数据真快,送给妻子的第一份心意这么快就找回来了,真是谢谢你们”。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