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1500元驾驶证暂扣!司机酒后驾车侥幸步“深渊”

2021年09月10日09:02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魏亮

  俗话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相信大家也都明白酒驾、醉驾的危害,这也是公安交警部门重点打击的交通违法行为。但总有些人侥幸心理作祟,酒后驾驶,油门松紧的同时,已身处“悬崖边”,上路的瞬间就注定将要步入“深渊”。

  9月3日晚,舞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赵大线水牛刘村附近设卡检查过往车辆。21时20分许,一辆号牌为豫DDL0**的白色大众牌小型轿车迎面向检查点驶来,但当该车驾驶员看到执勤民警后,竟当场停在路中间,并试图掉头。

  见状,民警迅速上前,只见驾驶人马上下车打开后排车门就想跑,但被民警当场控制。经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31mg/100ml,该车驾驶员杨某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悉,杨某在当天晚上吃饭时自己喝了三两白酒,本已准备入睡,不曾想邻居敲门,想请杨某开车将其送回老家。随后,杨某心存侥幸,便酒后驾车上路,后被民警当场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舞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杨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罚款1500元的处罚。

  今年是醉驾入刑十周年,舞阳警方在这里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拿起酒杯子,放下车钥匙,生命无二次,心中勿侥幸。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