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旅游了!焦作向全国发放9万张价值240万元文旅消费券

2021年09月10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9日,焦作市加快灾后重建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在焦作市会议中心举行。发布会重点对工商业复工复产、景区恢复重建、就业援助、食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经过抢修,目前焦作市已有23家A级旅游景区正式开园。其中除青天河景区外,绝大多数景区已恢复正常接待条件。

 为应对汛情、疫情给旅游企业造成的巨大损失,给广大游客造成的出行意愿降低不利影响,该市通过发放文旅消费券刺激文旅消费。

焦作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晓林作发布

“包括面向焦作地区发放6万张价值45元的焦作旅游年票优惠券,用于焦作市常住人口购买焦作旅游年票全年旅游消费时抵用,总价值270万元;面向全国发放30万张价值不等的焦作景区消费券,用于全国游客前往指定景区(收费景区)购买门票时抵用,总价值430万元;面向全国游客发放9万张价值不等的焦作文旅消费券,用于在焦作地区指定的民宿、特产店、文创店、乡村旅游特色村等文旅场所消费使用,总价值240万元。”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建阳说,“目前,我市正在发放第2期文旅消费券,全国广大游客可以下载云闪付App参与抢券活动。文旅消费券的发放,预计将给焦作带来5000余万元的文化旅游综合收入。”

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阳作发布

据李建阳介绍,该市结合“万人助万企”互动,助力景区尽快完成灾后重建。云台山景区对强降雨后电线裸露、地面沉降、滑坡落石、路基塌陷、山体塌方等进行了全方位排查并逐项落实销号,坚决防范次生灾害发生。青天河景区分片区在大坝、办公区、生活区、旅游道路、核心景区等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改。神农山景区对景区地质情况、游步道、索道、观光车、玻璃吊桥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和全面修复。

焦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同文作发布

 “云台山景区组织38个施工队伍,500余台大型机械,600余名施工人员,2000多名员工同时进场,充分发扬战天斗地的叠彩洞精神,创下了7天7夜抢通道路、恢复通信、基本具备开园条件的‘云台山速度’。”李建阳说,“青天河景区成立了多个救援突击队进行基础设施抢修,加快道路塌方和电站修复,供电供水通信全面恢复,乘船码头、景点修复提升等工程正在推进。神农山景区组织员工对山体滑坡、道路塌陷、智慧系统、游览设施进行了快速修复,对景区内部道路、网络设施、安全护栏等进行全面维修建设。”

据了解,焦作还将在“双节”期间推出“山水焦作·心动之旅”等一系列活动繁荣文化旅游市场。

焦作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冯国杰作发布

据统计,此次灾情共造成该市商贸企业经济损失1.17亿元。为支持城乡小个体工商户灾后恢复重建,该市共争取到2020万元城乡小商户补助资金。目前,全市商贸企业已基本全部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焦作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主任李旭华主持新闻发布会

在稳就业方面,焦作市通过多种方式公布受灾后企业空岗信息和招聘信息;举办了“抗灾情稳就业”专场招聘活动;安置因灾有返贫风险的脱贫人口就业,按规定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对受灾企业实施延缓缴纳社会保险费政策,减轻受灾企业用工负担。

在市场监管方面,焦作市共组织抢修恢复水浸水泡电梯1220台;检查气体充装单位36家,检查特种设备81台,整改问题隐患17处;对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目前已全部正常运行;云台山、神农山和青天河景区的8条客运索道已全部检查完毕,未发现安全隐患。检查各类门店1600余户次,重点对居民生活必需品、灾后重建用品价格进行执法检查,引导各经营单位诚信经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价格水平总体稳定。(王辉 翟惠楠)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