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12月派专家访日 审查核污水入海计划

2021年09月10日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9日发布消息称,关于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处理水排放入海问题,已经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达成一致,IAEA将在12月前后向第一核电站派遣评估安全性的调查团。

  报道称,IAEA将在日本预定的2023年春天开始排放核污水前,汇总报告。在开始排放后,也继续开展安全性评估。

  据日本经产省介绍,调查团由IAEA和国际专家组成。对于排放的水的状态、处置程序的安全性、辐射影响,将根据IAEA的安全标准开展评估。此外,其他国家的分析机构也将参加日本实施的海水和鱼的放射性物质监测,提高信赖度和透明度。

  为与日方磋商而访日的IAEA副总干事莉迪·埃夫拉尔,8日视察了第一核电站。她考察了核污水净化装置、保管处理水的储罐群、正在探讨设置排放设备的港湾地区等,还与东电交换了技术性意见。

  埃夫拉尔称:“将进行客观、科学的评价。我们将倾听所有担忧,并给予回应。”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