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政客抹黑港警依法拘捕“支联会”成员行动,外交部驻港公署:收起干预香港事务的黑手

2021年09月10日06:07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反中乱港组织“支联会”因拒按警方要求交资料,其副主席邹幸彤等4人8日被捕。9日,常委徐汉光也被拘捕。警方国安处还派出多人到“支联会”相关场所搜查,带走多箱证物。

  前脚香港警方采取行动,后脚美英就隔空喊话,干涉香港内政。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在社交网站声称,“支联会”成员被捕,“再次证明北京借香港国安法摧毁香港公民社会及压制不同政见人士”。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在推特上发文,抹黑攻击香港警方依法拘捕“支联会”成员。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达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他说,香港警方依法拘捕“支联会”成员,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是坚定捍卫香港国安法权威、保障香港长治久安的合法、正义、必要之举。任何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张目的企图和行动都必将遭到可耻的失败。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表声明,正告美国政客停止恶意攻击香港国安法和阻挠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停止充满意识形态偏见的无端指责,停止企图破坏香港长治久安的政治表演,收起干预香港事务的黑手。发言人说,国安法实施一年多来给香港带来海清河晏的事实表明,国安法是维护香港长治久安的守护神,是震慑反中乱港势力的霹雳剑,是阻断外部势力干预的铁闸门。

  “支联会”原定25日召开会员大会,商讨解散及处理资产。不过,该组织7名常委中已有5人被捕,另外两人李卓人和何俊仁则在监狱。会员团体曾号称超过200个,如今仅剩6个。有港媒9日称,根据规定,未按时交资料可被罚款10万港元及监禁半年,等待“支联会”头目的将是法律制裁。(叶蓝)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