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要求12岁以上学生须接种新冠疫苗方可返校

2021年09月10日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洛杉矶要求12岁以上学生须接种新冠疫苗方可返校

  中新社旧金山9月9日电 美国洛杉矶联合学区当地时间9日批准了一项新冠疫苗强制接种命令,要求该学区12岁及以上的学生必须接种新冠疫苗才能参与面对面学习。

  《纽约时报》报道称,洛杉矶联合学区教育委员会9日下午以6比0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项命令。美联社报道称,根据该命令,参加体育等活动的学生必须在10月3日之前接种第1剂疫苗,并在10月31日之前接种第2剂。其他学生必须在11月21日之前接种第1剂疫苗,第2剂疫苗的接种时间不能迟于12月19日。《洛杉矶时报》报道称,年龄较小的学生必须在12岁生日后的30天内接种第1剂疫苗,并在生日后8周内接种第2剂。持相关医疗证明文件可获得疫苗豁免。

  洛杉矶联合学区是美国第二大学区,拥有超过60万名学生。新的疫苗命令将影响超过46万名学生,并使洛杉矶联合学区成为美国首个要求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的主要学区。目前,该学区每周都对所有学生和学校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要求他们在室内和室外都戴上口罩,员工还必须接种新冠疫苗。

  根据洛杉矶县公共卫生部门的数据,居住在该地区的12至18岁青少年中,58%已经接种了至少1剂疫苗。但民意调查显示,许多父母对给孩子接种新冠疫苗犹豫不决,这可能会导致一些家庭将孩子留在家中进行在线学习,或将他们转移到无须接种疫苗的学校。洛杉矶学区今年为学生提供在线学习的选项,截至目前,有3%的学生选择了这一学习方式。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为12岁至15岁年龄段的青少年批准了辉瑞公司所产疫苗的紧急使用权,该疫苗可能会在今年获得全面批准。目前,美国尚不允许为12岁以下的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完)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