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三部曲”·线上过节】钉钉传来叮叮祝福声 线上过节老师们收获无限惊喜

2021年09月10日20:05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今年7月以来,河南省汛情疫情叠加。根据疫情灾情形势,不能如期返校开学的地区和学校将开展网上教学,满足学生居家学习需求。线上教学准备得怎么样,如何高效学习,返校上课大概在何时......针对诸多社会关注的热点,大河网推出【开学“三部曲”】,围绕停课不停学、筑牢疫情防控线、返校复课三大阶段推出多篇报道,回应社会关切。

大河网记者 臧小景

“在班里圈,钉钉群,来自孩子们满满的祝福,满满的爱都快从屏幕上溢出来了,作为老师特别感动。”9月10日,正值第37个教师节,中原区建设路二年级语文教研组长胡中烨告诉大河网记者。

【线上过节】 老师们拿起话筒当“主播” 难忘又特别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开学采用线上教学方式,老师们在家拿起话筒,当上了“主播”。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教师宋鋆涵作为一名“主播”,认为跟学生的沟通不如线下直接和即时,学生的学习状态也不能及时跟踪。但是好处也比较多,对于作业的统计比线下更加便捷准确。“主播”、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八年级年级长尚延敏说,在钉钉上每个同学都可以给老师留言,相比线下更方便。

教师节遇到线上教学,过节形式也与往年有很大不同,教师也只能和学生们线上隔着屏幕相见。然而,距离和屏幕隔断不了学生对老师的爱,祝福信息、自制贺卡、录制视频、手写书法、手写绘画……各种新的线上庆祝形式涌现,老师们度过了一个难忘又特别的教师节。

“虽然没有了面对面的交流,但是看到孩子们依然挂念着老师,在这样特殊的情况下,依然用各种方式为老师送上祝福,这份心意更加珍贵。同时,教师发展中心制作祝福视频送给全体教师,学校还给从教30年以上的老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尚延敏称。

“今年在线收到了很多孩子别具一格的祝福,有的拍视频录下祝福的话语;有的做贺卡拍照留念;有的在钉钉线上课前准备时通过消息窗口给老师送来祝福……‘隔空不隔爱’是老师们线上教学对孩子们的承诺,更是孩子们回赠给老师们最大的祝福!”中原区建设路小学副校长徐蕊说。

【感谢师恩】不同的教师节 相同的师生情

“今年暑假,身处河南的学生们经历了百年不遇的洪灾、突如其来的疫情,目前孩子们也因为疫情的原因还不能正常回到学校,所以今年的教师节更多了几分对孩子的牵挂,在收到孩子们真诚祝福的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坚毅、快乐地成长!”徐蕊说。

“今天收到了很多学生的祝福信息、自制的贺卡、视频等,眼前就会浮现一幅幅画面,对于已经毕业的学生来说,心里总会有一点点遗憾,假如当时对他们再多些耐心,假如那节课的引入变一种方式等等,结果会不会反转,而对于眼前的学生来说,更多的是心中的责任和信任。”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杨福伟老师感慨道。

“今年是我度过的第二个教师节。一大早醒来,就收到了来自学生的祝福,最早的一条祝福消息是早上6点43分,算了一下,是学生要开始早读的时间,应该是起床洗漱后就想到了对老师的祝福吧。这说明老师在他们心中有一定的地位和影响力,我们的付出很值得!”宋鋆涵说。

 【互相表白】岁月染白您的发 批阅的青春已长大

学生魏榕洁:如果要把老师和学生比作一样东西,我愿把我们比作船,把您们比作帆,引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扬帆起航。

学生杨泓岳:现在虽然在家上网课,我不时地暗暗下定决心,听老师的话,按老师要求去做,用行动去证明去诠释去印证老师的话,让老师的付出、我们的努力能有更大的收获。

学生罗欣怡:感谢您的辛苦付出,今天是教师节,我会做好约束,起码不让您操我的心。今天又是想赶快开学和您见面的一天。

教师黄培:感谢我的青春里有你们,我愿用我的年华来陪伴你们的成长。祝福所有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占领人生的高地,去演绎人生的辉煌,去实现远大的理想。

教师宋鋆涵:你们一句简单的“教师节快乐”,对我来说都是无比宝贵的财富,是鞭策我不断前行和进步的动力!

【收获惊喜】钉钉传来叮叮祝福声 老师们收获无限惊喜

“一大早,老师们就惊喜地收到学生通过钉钉手写的爱心贺卡。孩子们用心写下自己对老师的节日祝福,一个个稚嫩的字体是孩子们美好心灵的倒影,在亲手书写的过程中,也把有温度的话语送给最亲爱的老师。”中原区建设路四年级语文教研组长张梦说。

“手写书法祝福语以简单的方式表达着孩子对老师热诚的祝福,笔笔入心,字字真挚!”徐蕊表示。

“孩子的用心给老师带了无限惊喜,杨子易同学亲手做了手工花束寄托对老师的感激,孙语涵同学亲手画了一幅画,配以祝福的文字,让我这个语文老师从工整的手写文字中感受到了孩子真挚的情谊,还有一位孩子叫张依然,把各种鲜艳颜色的纽扣进行diy创作,粘贴的花瓶让老师感到感动的同时,也对小姑娘的动手能力无比钦佩呢!”胡中烨激动地说。

相关推荐

 · 【开学“三部曲”·线上教学】开学第一天,校长们讲话金句来了!听听学生观后怎么说

 · 【开学“三部曲”·停课不停学】开学思政第一课怎么上?全省教师集体线上备课!重点学习这些内容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