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灿都”向浙江沿海靠近 浙江启动海上防台应急响应

2021年09月10日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10日电 (郭其钰)记者10日从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10日8时中心位于台湾地区宜兰县南偏东方向约880公里的洋面上,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将对该省东部和沿海海面有明显风雨影响。浙江省防指于10日12时启动海上防台风应急响应。

  据了解,台风“灿都”于7日8时在关岛以西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生成后强度快速增强,8日5时加强为超强台风。“灿都”虽然体型小但结构密实,核心云团紧密、高速旋转台风眼清晰细小,云系直径范围约400公里,是个短小精悍的“子弹型”台风。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并逐渐向台湾岛东部沿海靠近,强度缓慢减弱,12日夜里将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北部一带沿海,而后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并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

  受“灿都”外围环流影响,11日浙北和沿海地区将迎来降水。12日—13日浙东地区有明显阵雨或雷雨过程,部分大雨、暴雨。

  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于10日10时发布风暴潮、海浪消息,12日至14日,浙江风暴潮预警级别最高为蓝色;11日傍晚至15日白天,浙江近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最高为黄色,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最高为橙色。

  据悉,目前有13号台风“康森”和14号台风“灿都”两个秋季台风同时活动,会产生双台风相互作用,“灿都”后期移动路径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