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塔回应“东伊运”话题,赵立坚:希望阿塔言出必行 同恐怖组织彻底切割

2021年09月10日19:0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文利)据报道,阿富汗塔利班驻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沙欣9月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多“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简称“东伊运”)成员目前已经离开了阿富汗,剩余成员中的任何人将来都不可能留在阿富汗境内;阿塔不允许“东伊运”等组织在阿富汗有任何训练场、资金募集机构和士兵招募机构。不过,对于是否会把“东伊运”成员引渡到中国的问题,沙欣当日没有明确回应。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东伊运”是被联合国安理会列明的国际恐怖组织,对中国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构成直接威胁,是影响地区安全稳定的一大祸害,也是寄生在阿富汗肌体上的一颗毒瘤。坚决反对、全力遏制、重拳打击、彻底消灭“东伊运”,是包括阿富汗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

  赵立坚表示,中方多次就“东伊运”问题向阿富汗塔利班方面表明严重关切,阿塔对此是重视的,也是有郑重承诺的。我们希望阿塔言出必行,同“东伊运”等恐怖组织彻底切割,在境内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坚决打击。同时希望阿塔加强与邻国的协调合作,避免产生跨境外溢效应,让阿富汗不再成为恐怖势力的孳生地、庇护所和扩散源。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