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伪造证据声称“巴基斯坦入侵阿富汗”,外交部:坚决反对假新闻

2021年09月10日19:0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文利)印度至少两家媒体近日因新闻造假遭“打脸”。一些印媒将电子游戏画面、美国战机的视频和照片当作“巴基斯坦入侵阿富汗”的证据,受到外国媒体和本国民众的批评。此前印媒已经多次被曝炮制假新闻。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表示,中方一贯主张新闻报道应尊重事实,坚决反对借所谓“新闻自由”炮制假新闻、违反新闻职业道德的行为。国际社会应加强在打击虚假信息方面的合作,共同维护健康、理性、客观的舆论环境。

  据报道,“今日印度”电视台日前播放了一段“巴基斯坦战机”在潘杰希尔山谷上空盘旋的视频,以及一张“巴基斯坦战机”被击落的照片。该电视台主持人声称,这是巴基斯坦“入侵阿富汗”的证据。随后有外媒指出,“今日印度”播放的这段视频,其实是美国F-15战机在英国飞行的旧视频;那张照片则是2018年美国战机在本国境内训练时坠毁的照片。此外,印度共和国电视台还播放了一段所谓“英国阿富汗电视频道Hasti TV”的“独家视频”,声称巴基斯坦空军袭击了潘杰希尔山谷,阿富汗全国抵抗阵线发言人被打死。随后有辟谣网站发现,这段视频其实是电子军事游戏《武装行动3》的画面。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