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林木育种创新中心落户郑州航空港区

2021年09月11日08: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刘晓阳)9月9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黄河流域林木育种创新中心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日前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举行。

  据悉,创新中心将充分依托航空港实验区优势,打造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重要林草种苗材料的支撑基地、黄河流域乡土树种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我国中部地区林业碳汇计量监测与交易中心、世界珍稀植物资源收集展示与科普教育基地,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黄河流域林木育种创新中心选址位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西北部,洪泽湖大道与锦程大道交叉口处,占地面积500亩,由河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承建与管理。

  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黄河流域林木育种创新中心项目是坚持省委省政府“项目为王”鲜明导向的重要体现。该创新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共促绿色低碳发展,推动我省生态建设和林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