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行车军团高歌猛进 两个新增项目带来惊喜

2021年09月13日07:24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河南选手王雪银在冲浪比赛中新华社发

  娄佳怡在滑板赛场资料图

  河南自行车选手在比赛中河南日报记者邓放摄影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王玮皓

  连日来,第十四届全运会在多个项目中展开比拼。于洛阳举行的场地自行车比赛中,河南队在9月11日的三个项目中,揽下两金两银,成为了最大的赢家。而在冲浪和滑板两个全运会新增项目中,河南选手分别摘银夺铜。

  场地自行车开赛三日,河南队已拿到3金2银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9月15日在西安举办开幕式,赛事一直持续至9月27日。本届全运会共有53个场馆,其中有26个在西安市,占到所有比赛场馆数量的一半,还有承办全运会赛事的27个场馆分布在西安以外。以场地自行车比赛为例,由于陕西省缺少场地自行车比赛场馆,因此洛阳市承办了此次赛事。

  9月11日上午的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追逐赛中,河南队与山东队展开了金牌争夺战。不过,对手山东队在前两轮比赛中连续打破全国纪录,展现了强劲的实力。最终,河南队未能撼动对手,以4分24秒964获得亚军,与山东队有6秒多的差距。

  在随后的男子团体追逐赛中,河南队与北京队展开了激烈较量。在河南队的教练胥玉龙看来,北京队是本次比赛中的一匹黑马,以往成绩并不突出的他们在半决赛中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这给了河南队很大的压力。

  比赛开始后,河南队前程领先优势非常明显,可北京队后程突然发力,最终河南队以0.491秒的优势惊险夺冠。“男子团体追逐赛的金牌分量是非常重的,大家水平都在一条水平线上,很多队伍也在虎视眈眈地盯着这块金牌,拼的就是最后的意志力和零点几秒,但是我们稳稳地保住了这块金牌。”队员王丰年说。

  最没有悬念的要数女子250米计时赛,在赛道上进行一圈比赛,拼的完全是硬实力。鲍珊菊与郭裕芳作为奥运队员,单圈成绩是世界级水平。一天之前,两人作为搭档刚刚在女子团体竞速赛中夺冠,这一次则成为了河南队夺金的双保险。最终,鲍珊菊略胜一筹,以18秒562的成绩夺下金牌,而郭裕芳则拿到银牌。

  9月12日,在场地自行车男子全能比赛中,河南队选手未能有所斩获。不过,场地自行车开赛三日,河南队已拿到3金2银,出色完成了既定目标。接下来,已经在女子争先赛中进入八强的鲍珊菊将继续发起冲击。

  两个新增项目,河南亦有惊喜

  随着冲浪、滑板等项目在东京奥运赛上首次亮相,这些深受年轻人喜爱的运动项目也正式进入了奥运大家庭。本届全运会上,冲浪和滑板也第一次被列入竞技体育比赛项目,河南选手在比赛中带来了不少惊喜。

  11日,在海南万宁结束的冲浪女子短板比赛中,河南选手王雪银与海南选手黄莹莹进入金牌争夺战。最终,在海边长大且对比赛海域很熟悉的黄莹莹拿到金牌,王雪银则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本届全运会的冲浪竞赛项目与东京奥运会保持一致,分为男子短板、女子短板两个小项。共有来自全国12支队伍的50多名选手参与角逐。能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拿到银牌,对于成立只有短短几年的河南冲浪队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激励。

  11日,位于西安的滑板赛场,河南选手娄佳怡在女子碗池比赛中摘下铜牌。值得一提的是,娄佳怡是一名由武术跨项滑板的选手,短短几年,她已经完成华丽转身,步入国内顶尖滑板选手之列。

  娄佳怡2015年到塔沟武校习武。2017年7月,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国家开始跨项选材,娄佳怡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入选滑板队。经过一年多的训练,娄佳怡成为国内各大赛场夺冠的常客。在第十八届印尼亚运会中,她拿到了第五名。未来,娄佳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她也期待着自己的辛勤努力能开花结果。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