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掴马克龙男子获释后并无悔意,称在狱中收到数百封支持信

2021年09月13日08:51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法国BFM电视台11日报道,今年6月“掌掴”法国总统马克龙的男子达米安·塔雷尔获释后声称自己“不后悔”,并透露在狱中收到数百封支持信。

  “我强烈谴责身体暴力。但这只是小小的一个耳光,我相信马克龙已经恢复得很好了。”塔雷尔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坦然承认自己的目的就是挑战总统。他说,“我不认为民主就是每5年给一个并不代表大多数的人投个票。”塔雷尔是一位小有名气的古剑术爱好者,他表示即使给他重来一次的机会,他还会这么做。事发后,塔雷尔被判处4个月监禁,在监禁的那段时间,塔雷尔收到了数百封支持信,他声称,“很惊讶有这么多人理解我的行动的政治意义。正是他们的支持让我挺过了这些日子”。

  报道称,马克龙方面在事后采取了淡化处理的方式,只突出了塔雷尔“袭击公职人员”的行为,但并未寻求对塔雷尔处以更严重的刑罚。而塔雷尔本人则表示,自己当时喊出的是“爱国者、骑士的口号”,还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参加反对法国健康通行证等其他行动。(董铭)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