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疫情严峻,东京奥运会纸板床或改成病床

2021年09月13日08:57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电视台网站11日报道,由于疫情严峻,日本大阪府医疗资源濒临崩溃,病床数量严重不足。为此,大阪府政府正考虑将东京奥运会期间奥运村使用的“纸板床”改为病床。

  大阪府政府计划在大阪国际展览中心设立一个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临时医院,以应对紧张的病床需求。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他期盼东京奥运村的纸板床能够运抵大阪,用作新冠患者的病床。吉村强调,“这些床是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用过的,质量非常好。”

  东京奥组委曾表示,纸板床和由聚乙烯制成的床垫都将在赛后回收利用,充分体现东京奥运会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据悉,这些纸板床将供给无症状感染者或轻症状感染者使用。而负责为奥运村制造纸板床的企业也愿意向大阪无偿提供新的纸板床。(方晴)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