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最高法院:网红今后打广告必须公开

2021年09月13日06:44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欧洲新闻网报道称,德国联邦最高法院表示,网红今后打广告必须公开。

德国联邦最高法院 资料图

  德国法院要求那些为产品或者服务做有偿推广的网红,必须对广告类帖子进行明确标注,“广告必须要公开明了,而且要和其他内容区分开。不能用软广告的形式来推销产品。”据悉,该决定旨在管控网民在使用社交媒体时遇到的“隐藏广告”。德国最高法院的这一裁决,由一家负责维护公平贸易的协会的诉讼引发,他们曾抗议3名网红在没有公开的情况下发布广告,其中一人后来被证实的确“收了钱”。

  不过,如果网红没有收费,法院也允许他们可以不用对广告进行标注。报道称,曾有一位颇具影响力的主持人因为提到某玩具而意外带动其大卖,但她的确没有收受任何报酬。(吕克)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