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再次集结305人星夜驰援莆田

2021年09月13日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宁德再次集结305人星夜驰援莆田

  中新网宁德9月13日电(阮传龙叶茂)“这次出征支援莆田,虽然时间很紧,但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一直都在准备着,这次我们也是信心满满地出发。”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总医院驰援莆田核酸采集队队长林彩丹如是说。

  继11日派出5名流调人员星夜驰援莆田后,宁德市12日晚再次集结305人赴莆田市支援核酸检测、流调工作。

  在宁德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接到通知不到一个小时内,由30名蕉城区医务人员组成的“宁德市蕉城区总医院驰援莆田核酸采集队”快速集结出征。林彩丹说,本次参加驰援的医务人员多数“征战”过去年援鄂,是全区医疗战线的骨干力量,到岗后将与当地医务人员密切配合。

  出征现场,许多医务人员的家属在张罗着帮忙收拾行李,并用最简单的方式叮嘱他们要保护好自己。“我刚刚得知他们要赴莆田驰援就赶过来送她,既激动又忐忑,但我会全力支持她的工作,希望她和所有队员都能保护好自己。”林彩丹的爱人说。

  在与家属、同事做简单道别后,这批医务人员星夜奔赴莆田疫情防控第一线。蕉城区委常委、副区长缪希崇表示,当前莆田市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期,形势严峻紧迫,要坚定战之必胜的信心;各位队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期盼队员们早日凯旋。

  在宁德市医院东侨院区,曾经驰援武汉的宁德市医院护士黄婷婷、陈丽英在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驰援莆田。她们说,第一次充满了未知,而这次她们有经验,准备得更加充分,也更有信心了。

  在队伍里,还有一对夫妻同上“疫”线。宁德市医院儿科医生董菲艳、泌尿外科医生李智强这次一起报了名,而家中不到两岁的孩子,只能由家人带回老家照顾,“我们俩都有在发热门诊采样的经验,去年援鄂也都报了名,但没去成,这次被选上了,我们都非常开心,义无反顾,希望顺利完成任务。”

  出征前,宁德市工信局迅速为援莆核酸采样队提供了防护服、N95口罩、外科口罩,面屏、手套、鞋套等防护物资;宁德市交通运输局调集大巴车8辆,连夜将队员们送往莆田。(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