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农产品保供 | 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总体形势较好 粮食价格保持基本稳定走势

2021年09月13日15:2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秋、国庆两节临近,来关注农产品保供情况。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今年洪涝等自然灾害多发,给农业生产带来一定影响,但主要农产品生产供给总体形势较好。

  根据农业农村部对农产品市场运行监测调度,虽然主产区河南等经历了历史罕见的极端天气,但重灾区占秋粮面积比较小。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运行调控处处长 赵卓:粮食生产的总体形势还是比较好的,价格受影响较为有限。从粮食价格看继续保持基本稳定走势,“菜篮子”产品价格总体呈现季节性波动走势。

  农业农村部监测,8月份,稻谷、小麦、玉米三种粮食集贸市场月均价为每百斤129.06元,环比跌0.1%,比去年同期高4.8%,“菜篮子”产品批发价格200指数为114.58,环比升4.56个点,同比低7.53个点,比1月份低26.96个点。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