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鲁山小伙捡到钱包内有万余元 报警归还失主获赞

2021年09月13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的是非常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捡到还不知道有多大的麻烦呢!”2021年9月6日,鲁山县张店乡家电商户张顺发将一面绣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递到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二勇的手中后激动地说道。

9月5日下午,鲁山县鲁阳街道工作人员郜蒙晓在县城中州路骑乘共享单车的时候,发现车筐里面遗留一个黑色钱包。郜蒙晓打开钱包后发现里面有现金1万多元和银行卡十余张,里边还有身份证等证件。

见此情况,郜蒙晓立即与110报警指挥中心联系,随后将钱包交给张店乡派出所民警手中。

经过核对钱包里面的身份证信息,确定失主的户口所在地,失主张顺发当天下午就领回了丢失的一万多元现金、多张银行卡和身份证等重要物件。

当失主张顺发提出要感谢郜蒙晓时,郜蒙晓婉言谢绝表示:“作为鲁阳街道的一名党员干部,这是我应该做的。”这令张顺发十分感动。次日,他又专程来到鲁阳街道办事处赠送锦旗,再次感谢鲁阳街道党员干部拾金不昧的品质。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注重传统美德的弘扬,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发挥道德模范力量,为社会传递正能量。”鲁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二勇说。(蔡长伟 范蕾 杨晶培)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