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美国不得批准“驻美台北经文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

2021年09月13日19:2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文利)据美国媒体报道,台湾蔡英文当局日前提出,拟将“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美国拜登政府正在考虑予以批准。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

  “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赵立坚指出,美方在《中美建交公报》中明确承诺,美国人民将同台湾人民保持文化、商务和其他非官方关系。9月10日中美元首通话时,拜登总统表示,美方从来无意改变“一个中国”政策。

  赵立坚表示:“中方已就上述媒体报道的有关动向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以实际行动履行有关承诺,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和提升实质关系,包括不得将台湾驻美经文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美方应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