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是否会威胁新疆安全?中方回应

2021年09月13日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黄钰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和北约从阿富汗不负责任地撤军可能使恐怖主义滋生蔓延,给阿富汗和地区安全稳定带来严重挑战。

  有记者提问,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留下缺口,这会不会威胁中国新疆的安全?

  赵立坚指出,恐怖主义仍是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威胁,中方愿同各国一道深化反恐合作,防止阿富汗成为恐怖势力的滋生地和庇护所,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他表示,美国和北约从阿富汗不负责任地撤军可能使恐怖主义滋生蔓延,给阿富汗和地区安全稳定带来严重挑战。阿富汗塔利班承诺,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阿富汗领土从事危害其他国家的行为。阿富汗塔利班应当恪守承诺,切实同所有极端恐怖势力切割,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约束打击,防止恐怖外溢效应。(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