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分别对郑亚军、李辉、罗荣旭等六人提起公诉

2021年09月13日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消息,日前,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郑亚军;政协甘肃省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李辉;云南省红河州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州长罗荣旭;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原副院长马林昆;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政协原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文山州人民医院原院长)卢京;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原县委副书记、县长庞新秀提起公诉。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郑亚军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郑亚军(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张掖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郑亚军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张掖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郑亚军利用担任甘肃省领导秘书,嘉峪关市委副书记,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会董事,嘉峪关市市长、市委书记,平凉市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李辉涉嫌受贿、单位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日前,政协甘肃省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李辉(正厅级)涉嫌受贿罪、单位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一案,经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白银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李辉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白银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李辉在担任原甘肃敦煌凯腾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部长,甘肃电投大容公司总经理,甘肃省电投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政协甘肃省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款项结算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作为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索取他人财物归单位所有,为他人谋取利益;身为国有公司人员,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单位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云南检察机关依法对罗荣旭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云南省红河州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州长罗荣旭(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迪庆州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罗荣旭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迪庆州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罗荣旭利用担任昭通市盐津县庙坝乡党委书记、昭通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昭通市省耕山水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云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副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以及利用本人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云南检察机关依法对马林昆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原副院长马林昆(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大理州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马林昆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大理州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马林昆利用担任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伙同他人或单独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云南检察机关依法对卢京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政协原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文山州人民医院原院长)卢京涉嫌受贿罪一案,经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普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卢京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普洱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卢京在担任文山州政协副主席兼文山州人民医院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云南检察机关依法对庞新秀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原县委副书记、县长庞新秀(正处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丽江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宁蒗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宁蒗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庞新秀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宁蒗县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庞新秀在担任原丽江县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技术员,古城区束河办事处副主任,古城区交通局总支书记、副局长,古城区金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镇党委书记,丽江市交通局副局长、华丽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丽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华坪县委副书记、县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