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有航天器动力“不足”,美军寻求核动力系统用于未来太空军事任务

2021年09月13日19:3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美国国防部目前正在寻找核动力工业技术来驱动其航天器,让它们在未来的军事任务中,从当前所用电力和太阳能推进系统的“低能量”限制中解放出来。

  据《防务新闻》9月 11日报道,目前这些传统的推进动力装置已经大量用于美国政府的太空系统,并运行良好。一旦这些航天器到达预定轨道,大多数就不需要更多移动。推进系统通常在卫星偏离指定位置或避免与其他航天器碰撞时,才用于重新调整位置,同时偶尔将这些卫星运送到新的轨道以继续执行任务。

  报道称,根据美国国防部创新单位(DIU)9月9日发布的信息显示,美国(卫星、航天器)在未来的军事任务中,可能需要更多的机动性和动力,将需要更多的电力来更频繁地改变轨道,转移其他物体进入新轨道,并在地球轨道之外行动。

  此外,受小型卫星和“立方体”卫星能力增强的推动,许多太空系统的尺寸不断缩小,这对未来的推进系统带来了体积限制。换句话说,美国军方想获得更多的动力,但不是简单地建造更大的推进系统或增加更多的太阳能电池板。

  为此,美国国防部正在寻找可以用于中小型航天器的,轻型、持久的商用核动力解决方案,以提供更大的推进动力和电力。

  报道介绍,这不是美国军方第一次试图开发核动力航天器。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最近在4月份向3家公司授出合同,用于为太空系统设计核动力热推进系统,以在太空实现快速机动,特别是用于地球与月球之间的飞行。

  此外,报道还提到,美国企业正研究在地球轨道上建立太空加油站,为太空系统提供更多的机动性,并为延长使用寿命提供另一种选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