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增确诊1319例 低疫苗接种率地区更易出现突变?

2021年09月13日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2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319例新冠肺炎患者,目前累计确诊615157例;新增死亡28例,累计死亡14169例。

  据报道,日前,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医学系微生物学副教授乔治亚·古拉指出,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地区更易出现病毒突变。古拉强调:“病毒在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地区可以不受阻碍地传播,接种疫苗有利于阻止病毒变异。”

  同在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工作的临床药理学副教授乔治·帕帕泽西斯,援引世界卫生组织最近的一份声明,他强调疫苗产生的免疫力比自然免疫更有效,政府应当更努力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帕帕泽西斯还表示,“疫苗能通过多种机制为我们提供多重保护,因此我们不应只关注接种疫苗后产生的抗体浓度。接种最新的疫苗后,我们体内不仅会产生抗体,还可以动员淋巴细胞、CD4细胞、CD8细胞和记忆细胞快速提供免疫反应。”

  此外,一组即将公布的研究数据表明,有病史的人如果接种一剂疫苗,其体内抗体浓度会比没有患病且接种了两针疫苗的人更高。(朱天昊)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