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迎来一大波“壕”礼 俄罗斯奥运健儿忙“拆包”

2021年09月13日17:26

来源:央视

  东京奥运会落下帷幕,各国运动员也回到了各自的国家。在俄罗斯,运动员们除了得到英雄般的迎接外,还忙着拆“大礼包”——他们收到了来自政府、行业协会等发放的大笔奖金和豪华汽车,“壕无人性”的丰厚奖励令人咋舌。

  成绩含“金”量越高 奖励越丰厚

  俄罗斯运动员奖励由以下几部分构成:

  联邦政府发放的奖金:金牌获得者可获得400万卢布(约合35万元人民币)奖励,银牌250万卢布(约合21.9万元人民币),铜牌170万卢布(约合14.9万元人民币)。

  地区奖金:对俄罗斯运动员们来说,他们不仅代表国家,同时也代表着不同地区。例如东京奥运会获得两块金牌的游泳运动员叶甫根尼·雷洛夫代表莫斯科州,射箭运动员斯维特兰娜·贡博耶娃代表布里亚特,击剑运动员索菲亚·波兹德尼亚科娃代表新西伯利亚州……有些运动员还会同时代表两个地区。不同地区奖金数额有所不同,最“壕”的当属圣彼得堡,金牌运动员可获得500万卢布(约合43.8万元人民币)奖励,莫斯科给金牌运动员发放400万卢布奖励(约合35万元人民币)。其他地区给金牌获得者的奖金大约为100万至200万卢布(约合8.7万至17.5万元人民币)。

  市政府奖金:奖金数额取决于市长、地方负责人和预算。遇见惺惺相惜者,更是出手阔绰。比如,莫斯科州列宁区区长德米特里·阿巴列诺夫,就大手一挥给叶甫根尼·雷洛夫发了100万卢布(约合8.7万元人民币)奖金。

  体育协会奖金:许多奥运冠军还代表不同的体育协会,例如莫斯科迪纳摩体育协会、莫斯科中央陆军足球俱乐部等。他们给运动员发奖金的数量取决于机构规模。

  体育联合会奖金:如果体育联合会有很多赞助商或是联合会主席出手阔绰,他们也会给运动员奖励。例如,俄罗斯手球联合会主席、百万富翁谢尔盖·希什卡列夫就曾承诺发给运动员的奖金要超过联邦政府发放的数额。

  另外,还会有奔驰、宝马等“豪车”奖励给本届奥运会运动员,尽管目前奖励的汽车品牌还没公布,但可以参照的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金牌运动员获得了价值超过540万卢布(约合47.3万元人民币)的宝马X6。

  首金获得者将获多少奖励

  俄罗斯在东京奥运会上斩获首金的射击运动员维塔琳娜·巴查拉什金娜将获得多少奖金呢?她在本届奥运会上一共获得了2金1银,仅国家奖金和地区奖金,她就将获得1800万卢布(约合157.8万元人民币),汽车目前还没发放,但价值至少500万卢布(约合43.8万元人民币)。

  此外,巴查拉什金娜还是军人,在奥运会获得两枚金牌后,她晋升为中尉军衔。俄罗斯国防部有给获得奥运冠军的军人发放奖金的惯例,5年前为150万卢布。这样算下来,不包括俄罗斯射击联盟和其他奖金,巴查拉什金娜将获得2450万卢布(约合214.9万元人民币)奖励。

  作者:小龙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